close

FB_IMG_1514862981154.jpg

新年快樂!!!

首圖先放一張全體照,其實沒有全體啦,因為Becca在幫我們拍照,然後有些人在陽台說話沒來拍照。

IMAG1516.jpg

J以前念書的時候在超市Woolworth打工,認識了很多朋友,其中一個就是邀請我們去跨年派對的Alex (他是在麥格理大學念書的大學生,25歲,高中畢業沒有馬上念大學,有些澳洲人是這樣的,先工作幾年發現自己想念甚麼之後再念大學,然後20歲以後才念大學可以加分)

上圖是Alex跟他室友合租的三房公寓的客廳。

客廳很漂亮、還有冷氣(澳洲很多人租屋的地方是沒有冷氣的,我們租的地方就沒有冷氣,真的很崩潰,你可以想像40度高溫熱浪的時候沒有冷氣嗎!!!???) ,布置得很漂亮溫馨!

IMAG1519.jpg

聖誕樹旁邊的櫃子上擺了一些擺飾,還有一個牌子寫let it snow ,哈哈,最上面那個酒是我放的,拍的時候忘記拿下來。

IMAG1529.jpg

一進去跟Alex 打過招呼之後,他幫我們介紹了來參加的人,上圖金髮是Alex姊姊,他比較有距離感,感覺有點可怕,所以當天我沒敢跟他講太多話。

穿紅色條紋洋裝是Becca,Becca 頭髮染成獨角獸的顏色,超漂亮。他之前是一位化妝師,皮膚很好,Alex姊姊的妝也是他畫的。

鏡子下面擠在那邊是Alex的Partner(Alex 是Gay 他的伴侶是菲律賓人)、Alex跟兩個菲律賓女生。他們在自拍,我在拍他們自拍,哈!

然後打過招呼後,就去廚房把我們帶去的香檳冰到冰箱,順便也照了下面這張照片。

IMAG1524.jpg

最上方是Cheese & Crackers (起士和餅乾),Cheese 超級好吃,尤其是葡萄旁邊綠綠的那個Cheese。

正確的吃法是把Cheese 切一小塊放到Cracker上面,然後一起吃。

但是那天Crackers都快被我吃完了,所以我後來就用把Cracker 上的Cheese吃掉,然後用同樣的Cracker再裝Cheese,也減少一些餅乾的熱量。(自己以為)

真的好好吃~~~

下面那四大盤的都是菲律賓食物,距離Cheese最近的那盤是烤三層肉(豬肉),和最下面那盤是一樣的,只是最下面那盤有串起來。

從下面數來第二盤是一種香腸,菲律賓式的,也是用烤的。

香腸上面那盤是一種菲律賓的咖哩,甜甜鹹鹹的,裡面有放豬肉跟豬肝。近照如下圖。

IMAG1523.jpg

其實蠻好吃的,像是偏甜的咖哩,J不喜歡豬肝,所以豬肝我全吃了,我覺得有點硬,豬肝煮太老了。但是嘗試一下菲律賓食物也是很好的體驗。

拿了食物和酒之後,大家就三三兩兩的聊天。

Alex跟我們說了他想要念Honour(就是大四開始做研究然後直接念博士,其實我不是很懂,因為我沒有在這邊念過書),然後畢業後念博士,但是他很擔心他的成績沒辦法念Honour。還跟我們說他想做的研究是關於神經學之類的,然後一大串我聽不太懂得醫學或實驗用詞。(哈哈,這邊我就點點頭,反正我知道他在講實驗)

我們還跟J以前另一個超市同事 Blaine 聊天,Blaise 在雪梨大學念書,快要畢業了,女友是護士,在幼童醫院工作。J一直跟Blaise 說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在看到你了。(真誇張 哈哈)

因為J在打工的時候就很少跟別人出去,因為他又要念書又要打工,沒時間。然後J從超市離開以後,就到UNSW工作,很少有機會看到以前打工時認識的人了。

Party 中,J一直說,這是我的第一個澳洲Party,所以不管跟我甚麼,我都會相信,然後開玩笑的騙我說澳洲Party就是要集體吃Vegemite (澳洲特有的一種醬,塗在吐司上的,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過鹹的濃縮雞湯醬)

BlaI’ve 就說沒錯,我是澳洲人但我討厭Vegemite,但是每個Party都有吃喔。

我知道他們在開玩笑,所以我說可以一起吃花生醬!

IMAG1546.jpg

這張照片是在Woolworth打工的人合照。最前面黑色的那個女生是J以前同事Mikilah(很喜歡韓國明星),她剛進去超市工作的時候就跟同事說他覺得J很帥。真有眼光

當天她很熱情的抱了我一下,有點尷尬,哈哈

IMAG1531.jpg

上圖這三個人看起來很像在聊天,其實他們在拍照(大概拍了10張吧),最右邊的男的是Alex的男友,他有化妝喔,很嫵媚的那種,然後很愛拍照。

IMAG1539.jpg

我跟J 一起來一張2018年新年照,祝大家新年好!!!

IMAG1544.jpg

J跟Alex說要把Blaise 抬起來照相 (不知道他們為何要這樣,可能喝茫了)

IMAG1526.jpg

我當天沒喝甚麼酒,因為我們帶來的香檳不夠甜,我覺得不好喝,所以我後來都喝汽水,我自己戴著2018太陽眼鏡照了一張,那個太陽眼鏡根本看不清楚

裙子是Boxing day Zara買的戰利品。文章請按

IMAG1537.jpg

接著要煙火開始!!!! 不好意思大家,其實Alex家離雪梨大橋很遠,只看的到一點點。而且我用手機拍的,所以也不是很美。

放煙火的時候,J一直大叫: That is my fucking tax money. (那是我的稅金阿) 大家都笑了,然後邊講話邊看煙火。

IMAG1550.jpg

煙火結束以後,Alex拿出卡拉OK麥克風說之前他跟男友去菲律賓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在唱卡拉OK,自己唱也邀別人唱,甚麼時間都能唱。

因為有菲律賓人在,所以來個菲律賓式的新年吧! 然後就開始唱歌

有個菲律賓女生跑來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跟他說:「我是台灣人,我是不是蠻像韓國人的?」,然後他跟我說他其實認不出來。我就笑著跟他說我之前有人在美國和雪梨都直接跟我說韓文,然後他跟我說他去峇厘島跟泰國的時候,當地人都跟他講當地語言,但是他根本聽不懂。

大概兩點左右,我們就跟Blaize  一起離開Party了。

IMAG1553.jpg

這張照片是在Central Station照的,邊走邊照的,所以很模糊。請見諒!!

兩點多的Central Station 還是好多人啊,然後我們要轉公車,公車嚴重的拖延,一堆人在外面等公車。

我們幸運地擠上一台公車,公車上很多人因為排隊看跨年煙火的關係,可能已經曬了一整天,都累得睡著了。

J有朋友12/30就去搭帳棚站位了,等於等待了30幾個小時才看到煙火。毅力真夠阿!!!

第一次在雪梨的跨年,雖然沒有去看世界級的煙火,但是在朋友家度過了一個溫馨的跨年也很不錯。

以後如果有親友來訪的時候,可能才會想去看跨年煙火吧。(直接買票去看好了,我實在沒辦法頂著太陽排三十個小時)

希望2018年一切順利,事事順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 謝謝!!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