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剛搬到澳洲來居住,所以我想要去媽祖廟拜拜球一切順利平安。

所以搬到雪梨的第二個週日,我們就去了 媽祖廟

媽祖廟位在Canley Vale

我們這天是在Central Station 搭車,中間必須在Parramatta換車 (因為月台常換,我這邊就不分享到底是第幾月台了)

媽祖廟就在Canley Vale車站旁邊而已

我沒拍攝媽祖廟的照片,但是我在火車站看到媽祖廟有拍一下,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真的離火車站很近

IMAG1157.jpg

這是火車站,就在灰色柱子後面,可以看到白玉觀音像,那邊就是媽祖廟。真的很近的!

拜完媽祖娘娘後,我們到附近逛了逛

店家很少,但是我們發現這間hot bread(越南法國麵包)很多人

所以我們就跟著排隊啦 

received_10154713879276612.jpeg

我們點了經典的pork口味,價格是五元

店裡還有賣蛋塔等糕點,還有賣越南便當

感覺都很不錯

因為店家並沒有座位,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

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切一半

這是切面,可以看到裡面有醃過的胡羅波絲、小黃瓜、豬肉、豬肉罐頭肉(其實我不知道是甚麼,QQ的很好吃,我很喜歡)、香菜

裡面其實有塗鵝肝醬,這是越南法國麵包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很愛吃越南法國麵包, 台灣的lee's sandwich 一開幕我成為常客,推薦給大家。

IMAG1155.jpg

下圖J的表情很誇張,表現出麵包很辣的樣子 ( J :胡說八道,我比你能吃辣!!!!) (事實是其實J不大能吃辣,自己一直在特訓) 哈哈

IMAG1156.jpg

 

之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就去Cabramatta(這就是車站名) 逛一逛 (因為搭火車的時候發現就在附近,所以臨時決定的)

到了Cabramatta之後,一走出去就是主街,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牌坊,其實這邊是雪梨著名的越南城

received_10154713879496612.jpeg

在這邊有很多亞洲食物,也有中式糕點,跟很多亞洲超市

我們在其中一間亞洲超市發現很便宜的Migoreng (一種乾麵型的泡麵) 非常好吃 (在這邊也推薦給大家)

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

undefined

這邊有多便宜呢? 通常一般超市,五包一袋的包裝是賣2.多澳幣,這邊十包一袋的包裝才賣3澳幣!!!!! (超便宜)

我們就買了Migoreng跟粉絲回家~~~

這邊也有賣很多便宜的蔬菜、水果

J的同事有人每周都來ˋ這邊買菜呢

接著就又看到排隊人潮

這間新越餐室( TAN VIET )很多人排隊

於是我們也跟著排,哈哈,愛跟風!!

如果要去的人就GOOGLE  TAN VIET 就可以找到地址,我這邊就不放上去瞜

IMAG1158.jpg

不久之後就等到我們

我們點了海南雞飯和烤鴨湯麵

received_10154713879876612.jpeg

烤鴨套餐(附湯麵、乾麵或飯),烤鴨不錯吃,很多人點這個。(我後來發現據說這是雪梨第一名烤鴨) (還是的烤鴨好吃

湯麵湯頭不錯,但是我沒很喜歡,味道很清淡

海南雞飯雞肉還可以,還算嫩

但是敗筆是飯沒有淋上雞油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就不是海南雞飯啦~~)

價位算便宜,我們兩人當時身上現金只有三十元,進去後才知道要付現,所以這餐花大概28元左右

我覺得是我點錯了,看到隔壁越南人點的麵是乾麵,感覺很好吃

總之,如果是觀光客了話,是一個完全可以省略的景點

但是如果要待上一陣子,可以來這邊看看,很多東西很便宜

我們應該過一陣子 會再去一次,這次想吃別間餐廳試試看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瞜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