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好眠之後,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便是"聖淘沙SANTOSA"

再去聖淘沙之前,我們拜訪了一間英式早午餐店-Wild  Honey

  3

就是這家,店外有一點點小鄉村的感覺

這間店在一個mall裏頭,Mandarin Gallery,有一點點難找,因為他在2F

我們就是不知道他在mall裏頭,所以就無知的經過mall ,問了好幾次人才找到的呢

進入這間mall時,店家都還沒開,這間mall裏頭還有另一家早餐店,生意也是頗好

會來吃這間wild honey,是因為J的要求,據說是很道地

但是這間很貴‧‧‧‧ 明明就想走小資路線的我,不停吃了很多很貴的餐廳,又住了貴貴的飯店(期待第三天行程~~)

所以這次旅行變定義為貴婦    喔不是貴小妞行程 哈哈

這間雖貴 但是很值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瞜....

IMG_0208  

店裡的燈光是昏黃的,感覺很溫馨,木頭的餐椅和餐桌有溫暖的感覺,menu是在平板電腦上還有牆壁上

用餐環境挺好的

來看看我們點了甚麼吧

IMG_0212.JPG  

就是點了四樣:我手上的scone、盤子裡的那個是店員推薦的(我真的忘了是甚麼、官網的menu好像不完全)、茶、咖啡

首先,scone 兩個 

scone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了

到現在還難以忘懷ㄚㄚㄚㄚㄚ~~~

scone附上奶油及馥盆子醬  (愛死覆盆子醬,自從在美國感恩節吃了火雞加覆盆子醬後,不吃果醬的我完全愛上覆盆子了)

將scone切開後抹上馥盆子醬在抹上奶油  就可以入口

1.jpg  就如同這個特寫,濃郁的覆盆子醬阿、帶有鹹度的冰冰的奶油

人間美味阿  (歐屋~~~) ㄟㄟ 又不是狼

IMG_0209.JPG  

這個便是我忘了名稱的 (因為去wild honey並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要點甚麼

只好請店員推薦  所以隨即就忘了名字

上面是生火腿和班尼克蛋,吐司中間夾有鹹鹹微酸的菜

乍看很少,實際上卻很飽

很喜歡吃生火腿,吃起來很嫩

班尼克蛋也是我的愛物(甚麼不是呢?!! 哈)

下面的土司 不乾 是濕潤型的,加上裡面的菜,很好吃但是有一點點膩

好在我點了一個酸酸的茶葉,又忘了叫甚麼了

IMG_0202.JPG  

這餐吃了50元新幣,真的很貴,但是非常的值得,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scone(以至於我回台北後瘋狂地找尋scone店  貪吃鬼 哈哈)

接下來搭上捷運前往聖淘沙

搭捷運到了HabourFront之後往vivo city出口走去,進入vivo city之後一路搭手扶梯到頂樓換車 換聖淘沙輕軌列車 (進站需要4元 ,別擔心是來回只要四元新幣)

搭上輕軌之後,我們突然發現不知道要去哪一站

兩個傻逼  因為我以為聖淘沙很容易,不需要做功課 (事實上也是啦,拿個地圖就夠了,只是我們連地圖都沒拿)

地圖可以在遊客中心或是路邊都可以拿,真心覺得輕軌上應該要放的 (也會有人像我們忘了在遊客中心拿)

事實是經過遊客中心時,我們望著滿滿買票的人潮,非常慶幸我們有先去天宇買票(回顧請看此)

但是俗話說:路長在嘴巴上,到了第一站後,我們就下車詢問水上樂園(adventure cove)是哪一站? 答案是: waterfront

也就是universal studio那站搂

所以這站特別多人下車  不免俗地跟universal 大地球拍了一張 (看有多多人啊)

IMG_0218.JPG  

但是我們過門而不入   因為我已經去過了兩個universal 了且J也不愛遊樂園

所以我們選擇水上樂園

IMG_0220.JPG  

走道水上樂園的路上,看!!!有多空

暗自慶幸   哈哈

畢竟要排隊可是很煩人的

因為我們把相機存到置物櫃中了 (置物櫃十元新幣,貴鬆鬆阿)所以接下來的圖就要感謝官網以及拍攝者了~~

官網: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en-US/Homepage/Attractions/MarineLifePark/AdventureCoveWaterpark

首先我們不知死活地選擇了一個離我們很近的滑水道,而且有一些人排隊

看起來也刺激,但是又是坐泳圈的,膽小的我又覺得可以接受

就是這個   (玩的時候如果你有閒情逸致,可以看到纜車的 哈哈)

 P1450102     

這個很厲害,人是在柵欄那邊上游泳圈,然後坐在上面被送上去

看起來還好是不是,最可怕的是這個滑水道你滑下去之後 會再用電力飛快地把你送上去,在飛快地用水力讓你往下滑

不懂??!!  也就是  你會飛快的上上下下好多遍   我從來沒做過會再往上的滑水道阿~~值得一試

"水版的雲霄飛車"   

過程中我只能緊閉著眼睛、緊捉著握把、然後悶悶地叫幾聲(我怕一叫心臟會跑出來) 而且我還不停的害怕下去時會翻

XXXXXDDDDD

一路上只有幾個地方是露天的,多數都是黑道讓你分不清何時結束( 是心理戰術嗎?!!!)

終於下來了,幸運的沒翻 (據J的說法是其實快要翻了,但是被他往另一邊壓了壓,就穩住了)  不管怎麼樣,沒翻就好

接下來的幾個滑水道強度就沒有那麼強了  這兩個是漏斗狀的  (感覺很可怕,其實還好)

會不會是被第一個嚇破膽? 整個免疫力提升

MLP-Adventure-Cove-Waterpark-Spiral-Washout-opt-jpg_081928  

Whirlpool-Washout-at-Adventure-Cove-Waterpark-e1353906413165

還有一個很棒的""海浪製造區""

4551D0DAE48CE0DA923EC1C427DBA8_h498_w598_m2  

她每十五分鐘會製造浪(他會用號角聲提醒你浪來了)

不會游泳的人建議是穿救生衣 因為他的浪在最深那裏很高 是163公分的我無法碰地的 (我覺得應該有三公尺高)

在裡面載浮載沉,真的很好玩

只是被嗆到好多次而已

marine-life-park-adventure-cove-waterpark-kids-adventure-river        

這是每個水上樂園必備的漂漂河

(非常的光鮮亮麗官網的圖片) 這個隧道我們也有經過,也是蠻漂亮,但是沒有官網那麼亮麗

玩完一圈之後已經下午一點了,這時的我們決定要前去划草

便梳洗了一番(只有冷水,冰死我了簡直) 而且沒有吹風機,好在夠熱又是短髮,一下就乾了

滑草在英比澳站下車(聖淘沙輕軌是不用付費的,因為你入園時已經付了四圓了喔)

出了站後會看到"魚尾獅塔" 第二隻官方認證的魚尾獅也是最高大的一隻

IMG_0248  

各位我只是路過,主要是要照魚尾獅的啦

接下來做手扶梯到了完滑草的地方

交了票之後會蓋章"Luge",然後要拿安全帽,並進行簡單的教學,就可以開始划了

IMG_0256    

看看後面一大堆人在買票,先去chinatown買票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還比較便宜

在教學的時候,我非常快的就學會了,但是後來好像又鬼打牆的出錯了好多次,以至於比J晚出發

而J騎完之後跟我說,他騎超快的,快到經過中間有需要減速S轉彎道的那裏也是 ㄒㄩㄡˋ ㄒㄩㄡˋ ㄒㄩㄡˋ的通過  惹得工作人員揮著旗子用singlish說: "slow down slow down"

這滑草很好玩,可以騎很快 很刺激

玩完滑草後,會用纜車把你送回入口處

纜車的地方好臭,都是機油味

IMG_0260.JPG  

這是剛剛開始的纜車(此時高度不高)

接下來你會看到這樣   超級高  而且腳是沒有地方踩的( 我拼命夾緊我的夾腳鞋)

IMG_0262  

到最上面的時候,風超級大(噓噓的吹著) 整個纜車都在搖晃  

 在纜車上可以看到亞洲最南端的島(就是右上角那個島)

坐完纜車之後,我們搭巴士去了海邊 (目的地是亞洲最南端)

IMG_0289.JPG  

在這邊做日光浴很愜意,但要注意防曬喔 

對岸就是亞洲最南端了!!! 只要經過這個吊橋就可以到摟

 

IMG_0272  

 

IMG_0275  

這就是亞洲最南端了(雖然只有一個小牌子)

但是炎熱的氣溫在在顯示了赤道的炎熱呢:D

實在太熱也太累了

我們在去過亞洲最南端後便返回vivo city用餐

在vivo city的大時代廣場吃飯(沒錯!!這個大時代廣場台灣也有低~~)

大時代廣場的裝潢和台灣的一樣 是走復古風

2.jpg  

上面那盤是福建炒粿仔(裡面有血蛤) 有點腥味有些人不喜歡,但是我很喜歡  配上蝦醬辣椒超好吃

下面那盤有雞腿的是印度烤雞腿飯 ,醬偏甜,也是好吃,這盤J很愛,而我更愛炒粿仔

那杯是豆漿,一個字甜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回到了飯店,洗去全身黏膩的汗水後稍作了休息

因為我們今晚的重頭戲必須等到九點才可以去吃的呢

珍寶海鮮樓是很多新加坡旅遊書都會介紹的,也是很多人必去的

本來想去無招牌海鮮樓的

但是因為當地友人極力推薦珍寶,還幫我們訂了位子

所以我們就選珍寶

沒錯!!珍寶可以訂位的,而且是網路訂位,非常方便 到底是做了多少觀光客的生意阿~網路預訂

記得要提早預訂喔!!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重頭戲""辣椒螃蟹""

先來一張海鮮總動員

IMG_0295.JPG  

活生生的海鮮阿~~等等就要吃下去(好像有點殘忍><)

服務生帶了位之後,會拿一個小兜,這是避免吃螃蟹沾到

IMG_0298.JPG  

看看!!那一大鍋是一隻一公斤的螃蟹 現在想,還敢覺得到他的鮮美

真的是好好吃~~好好吃阿

我們點的是辣椒螃蟹,同樣有名的是黑胡椒螃蟹

由於只點了一隻所以選擇辣椒螃蟹 (一隻是以實價來計算) (大概五六十新幣)

辣椒螃蟹旁邊的醬料看起來很辣,但其實還好,醬料配上單點的炸小饅頭或是米飯都超級好吃,真的很愛他的醬料

螃蟹非常鮮美,肉質也很好,非常推薦  

點的另一道是糖醋鱈魚(這味道也不錯)但是因為是特地為J點的(他只能吃一點點蟹類不然會過敏)所以我只吃了一塊

而且對螃蟹的驚艷蓋過了我對鱈魚的味蕾  哈哈

有熱茶,我們另外跟他要了冰(因為太熱了)

珍寶的食物真的很 但是服務卻很

不會主動加茶,一直催促才會來加茶,等很久才會來點菜,而且當日還發生這個小插曲

我們吃飽了,等了一下都沒人要來幫忙結帳,所以我們就拿起帳單往外走(以為在外頭結帳這樣)

結果我們那桌的服務生(一個女的) 很兇地看著我們吼說: " Do you pay? SIT DOWN!SIT DOWN!"

我們是乖乖坐下了,但是心裡覺得很差,畢竟我們是客人不是犯人。幹嘛命令我!!!

但是人在異鄉,也因為不想搞插了我們的心情,就不追究了

另外還觀察到一件事: 在珍寶時做我們另外兩桌的客人都是白人

一對是老奶奶和老爺爺(真怕她吃了膽固醇過高) 和一對年輕白人夫妻

這兩桌白人竟然都點了牛肉 (我很驚訝耶!這是海鮮餐廳應該要吃海鮮吧?!) 還點了白酒 (對啦 ,白酒配海鮮是不錯,但是在人聲鼎沸的海鮮餐廳喝白酒有一點點怪)

這時J便說:白人點菜就可以看出他們的中心性, 也就是說,他們點菜是依照他們的思維,而不會因為環境而融入。 

就像我們去日本料理店就會想點烏龍麵阿或是生魚片,但是他們可能繼續點牛肉或是burger

當然也尊重他們,只是會覺得有點可惜,就像我在DC時的美國室友不願意嘗試紅豆湯一樣,但是他煮的菜我都吃

當然也是有遇過願意嘗試外來事物的白人

對了,珍寶海鮮樓在克拉碼頭有兩間喔(一間離松發肉骨茶很近,另一間離酒吧很近,吃完可以喝小酒)

克拉碼頭五光十色的,擠滿了尋找刺激歡樂的人們(各式的人們,馬來人,華人,白人,印度人等等)

有些在河邊坐著喝啤酒,也很多在酒吧小酌

這個城市有著非常多元的文化,豐富變化的食物,我很喜歡 :D

今天是最後一晚住在Hilton了 明天晚上就是眾所期待的奢華金沙酒店

晚安~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旅行紀錄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