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3.JPG  

先來一張,新加坡最最著名的金沙酒店以及魚尾獅的合照吧

第一天一大早,amy我在早上四點鐘的時候打電話叫了小黃

小黃飛快的載我到了台北國光客運搭車處 (沒錯 !! 是國光客運 )

說到這裡 ,讓我不由得感概台灣的人才素質   整個是一個讚 

四點半就有第一班車車去桃園機場了 而且票價才125元 跟直接搭小黃的1500元花費比起來  路程也只要五十五分鐘

不到十分之一阿   親~

事實上我那天的路程比五十五分鐘還要短   整個就是非常的早到機場  

當天的班機是7:40起飛 到達時已經12:30左右了

起飛有delay 

非常不喜歡班機delay   應該沒有人喜歡吧

而且J在機場等我   一整個怕他等太久

新加坡  迎面而來的30度高溫空氣

讓我這個從冬天的台灣來的不禁shock了一會兒

新加坡樟宜機場 下了飛機後很快就可以過海關

等行李時嘗試著連接樟宜機場的免費wi-fi

但是要注意喔 免費wifi他會請你輸入你的手機號碼 然後才寄code給你  之後便可登入

我當天腦神經不知道怎麼轉的,覺得輸入號碼收到簡訊我需要付錢   節省如我 當然不敢輸入

我入了境後在候機大廳竟然找不到J

天打雷劈阿!!!!! 我真的很緊張  又不能連網路 ,我走了大概三分鐘後,路過了兩次information centre後

我走到櫃檯,開口問:" Hi, Umm, how can I access the Internet?"  櫃檯的馬來人(應該是馬來人)遞給我一個小紙條裡面寫有密碼

但是這個wifi是另一個wifi  不是那個要用簡訊取得code的wifi  但是可以用就好  哈哈

小提示: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wifi有兩個方法(都是免費的)

1.跟information centre要密碼

2.輸入號碼 記得台灣的國號是886 去掉手機號碼的第一個0  取得code後 便可以使用了

終於跟J碰面了  我們兩個拿著新加坡朋友借給我們的ez卡 (就是像台灣的悠遊卡的東西)

前往Hillton Singapore check-in

當時入住Hilton是因為在Orchard 上 在市區走比較方便 (但我後來覺得應該住 Dhoby Ghaut 多美歌站更方便 )

題外話:四天下來 真的很討厭多美歌站 ,走到死的站,總是無數的人,總是安排得非常爛的轉車(北捷真的很佛心了!!) 還有J最痛恨的總是趕不上剛剛好的那班轉車

Hilton Singapore 在離orchard station 要走個五分鐘左右

整個飯店中規中矩 如我們期待的一樣

只是我們check-in的時候  發生了讓所有旅人很詬病的事  ""飯店check in系統 壞了"

這代表我們必須等 manager 一個一個的帶房客到房間然後一個個手動建立門卡

沒錯就是一個個!!!  XXX的等了三十多分鐘 等到肚肚都餓扁扁了

20140220_142312  

這便是Hilton的一隅,餓得發昏的顫抖的手拍出來的   為自己拍的爛照片找藉口

終於終於 check in之後(真是等入住等到我心痛阿_~~~) 出門覓食

第一食物補充站:Zam Zam

IMG_0137.JPG  

Zam Zam 的環境,很普通的店沒有甚麼裝飾,當日Zam Zam只有我們一桌不是local

依照網友點了罵他爸和鐵達尼  我是真的用中文說罵他爸跟鐵達尼   厲害吧

其實店員有疑惑了一陣子 哈哈   

又請店員推薦了一種食物

 IMG_0141     

店員推薦的就是上圖那個像炒飯的東東(炒飯上紅咚咚的東西是紅咚咚的雞腿)+左邊的咖哩

那杯飲料便是鐵達尼

罵他爸是深綠色盤子裝的一大塊東西(其實是一個像是加肉的大蛋餅)  真的真的很好吃  強力推薦

附送一個黃瓜小菜,很普通但很清爽解熱

而且吃完只要15塊左右的新幣    真的好好吃 還想再吃一次說

小提示:Zam Zam

交通: Bugis station (朝清真寺走就在旁邊的一個黃色招牌)

吃飽後在清真寺拍了一個照片

IMG_0142.JPG  

因為吃太飽了把我的肚肚遮了起來  

清真寺要穿著全身包起來的傳統服飾才可以進去的,所以當然沒進去摟

走著走著有一條街非常的可愛

牆上畫了鮮豔的塗鴉

  IMG_0146.JPG  

依舊很飽 又遮住肚子了

到這裡我不得不說 真的是很熱  剛剛Zam Zam 沒有冷氣   快要熱死了~~~~~

所以馬上去了 Chinatown

 去chinatown 有兩個重要的任務---換錢和買聖淘沙的票

換錢:

DSCF0252  

牛車隊捷運站C出口的people's Park Complex(珍珠坊大廈,不是珍珠大廈)兌幣。

記得是在一樓外面找找(不要進去),很多人排隊的就是了。

店名:CRANTE MONEYCHANGER

地址:#01-28 people's Park Complex,旁邊是絕味拌菜

之前爬文,大家都推薦在這邊換新台幣,去之前還很擔心換澳幣的問題,因為我們是用澳幣換新幣

但是不用擔心很多國家的幣別都可以換喔

以澳幣來說,真的比在澳洲銀行換的划算多了,澳洲ANZ是1.083

這邊的匯率我忘了 但是記得差了一些價

不枉費來這邊換錢的功夫了  (其實沒花到功夫,順便可以吃味香園)

之後就要去買票  (這時正因為換到好的匯率心情愉快 轉圈圈~~~)

除了廣為人知的聖淘沙遊客中心套票之外

可以到chinatown買 票(如果不喜歡套票的行程) 價錢大概跟套票差不多但是可以省去不想玩的東西的花費喔

133 New bridge road Unit# 03-15,Chinatown point,Singapore(牛車水旁唐城坊(Chinatown Point)3樓的天宇旅行社購票
一出地鐵站E出口)
營業時間:10:00~20:00,周末正常上班
SKYLINE TRAVEL AND CONSULTING PTE.LTD.

EMAIL : skylinetianyu@gmail.com

(記得仔細核對票是否正確) 因為我準備行程時看到背包客網站有人po文說天宇拿錯環球影城的票(好像是拿成餐券)請他po文在背包客網站 並希望拿錯票的客人自己回來領 (是他們的員工拿錯給別人耶)
老實說天宇應該要主動找到客戶才是,這樣的處理實在是有點消極

總之,要核對好票

另外,他們都很忙,所以如果其中一人跟你說某某設備維修,所以不能去,一定要像另外的店員確認

我們當天就是被其中一個店員告知說""斜坡滑草"沒有開在維修   要不是我在結帳時又問了收錢的人:"請問斜坡滑草真的沒有開嗎?"

才發現跟我說的店員搞錯了 是下禮拜沒開才對   總之 買的票真的有便宜也順利買到了水上樂園和滑草的票了 

 去味香園前 到了 cheers(就是他們的小七,雖說他們也有小七但cheers更便宜喔)買了億米水   恩‧‧‧‧康喜健鈣水 (大家記得小時候廣告詞 魚肝油加鈣,康喜健鈣我最愛!! )

真的是康喜健鈣味  貨真價實到讓我不禁懷疑康喜健鈣是不適家很多化學

IMG_0151.JPG   

網友推薦的味香園招牌---

楊枝甘露 Mango with Pomelo Sage

IMG_0152.JPG  

就是這碗 鵝黃色的果泥 上頭有粒粒分明的柚子 裡面還有芒果果粒

但是吃下去就像芒果冰融化了  好吃是好吃就是溶化的芒果冰

和我對這間店期待的程度比來差強人意  (還是台灣芒果冰好吃)

IMG_0156.JPG  

吃完後隨意走走,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興都廟,色彩斑斕,照起來很輝煌但事實上不高

IMG_0159.JPG  

這是剛剛那個興都廟的側門,雕花的黑鐵門上有大象和孔雀,也是很有風情的

廟裏頭我們沒有進去,但是看得出他是色彩斑斕的建築 ,非常的繽紛卻帶有一絲絲神秘

興都廟旁邊的小街賣著許多的紀念品,不管是魚尾獅的鑰匙圈、筆、餐具、應有盡有

只是大多品質不大好

在這邊買了一個魚尾獅的叉子還有叉子瓶(一組的) 比較貴一點 但是比較精緻

IMG_0160.JPG  

賣紀念品的街上出現了 一枚世界最大的貨幣

說實在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拍他  哈哈

話說使用這種貨幣  要怎麼結帳  ?!?!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old fashion的mall裏頭  登記了位子  因為還要一個小時左右 就先到樓下品嘗南洋咖啡---是台灣有名的吐司工坊 

IMG_0166.JPG  

說不出口感,因為我不喝咖啡,但是據說非常的好喝

接下來!!!!!是重頭戲

美人鍋 

12  

是日本的餐廳,各位一定想說幹嘛去新加坡吃日本菜

這間J在我們吃的前一兩日才去吃,但是又帶我來吃,原因就是太好吃啦~~~~~太好吃啦~~~~~~~(雖然他跟我說的當下我懷疑)

據當地有人在日本吃過這間的經驗,新加坡的比日本更好吃

反正一定要吃吃看就對了

他主要是賣湯  有看過賣湯兩個人吃完可以吃100圓新幣嗎  有夠貴

IMG_0177.JPG  

沒錯!!!!你沒看錯   這就是兩個人的份量  這樣要快80元新幣

對對對  肉就只有那個手工雞肉丸子,和鍋裡的四塊雞肉而已   (恩 湯是蠻特別,像果凍一樣等他融化,但是我不會為了這一點小視覺效果就花大錢啊)

上菜之後,我就發揮阿嬸的心態,不停地說 好貴阿,都沒有肉也可以這麼貴‧‧‧不停murmur

但是他的湯喝了一口,我閉嘴了

徹‧底‧閉‧嘴  

真的太好喝了,濃郁的湯頭,真的很濃,和中式雞湯不同之處就在於它好像是沒加水一樣,擁有整隻雞的精華 (雖然不知她有沒有加康寶)

據說裡面有豐富膠原蛋白吃了會變美

真的大推大推 ~~~~~回音不斷  哈哈

對了,店員完完全全會幫你煮,不讓你動手 (我們分配到的是一個可愛的日本店員)

你動手她還會跟你說別動呢

蝦子 必須最後煮因為會破壞湯的組織

有四種醬料:柚子胡椒(日本最受歡迎的味道)、  chili sauce(新加坡最受歡迎口味)、蔥生薑、辣油

我最喜歡chili sauce  (整個是新加坡人口味啞)

IMG_0180.JPG  

還加點了這盤 日本咯拉雞 辣味的 一樣分量很少 --四塊

旁邊配有鮮綠清脆的生菜,生菜配卡拉雞加上辣辣的醬,我暈,超好吃

又點了布丁  忘了拍 ,是焦糖布丁

上面的焦糖硬的要用湯匙敲碎,硬硬的焦糖配上軟軟綿綿的布丁,一絕!!!

這一餐記得吃了快一百元,貴但是值得,真希望來台灣開一間分店

吃完後,飽的可怕

我們去了新加坡幣去景點---魚尾獅

IMG_0187.JPG  

raffles place station的一個小出口出來的景象,公司大廈林立,可謂新加坡CBD地帶
點點的燈 可能顯示很多人在加班 (哈哈)

IMG_0186.JPG  

之後又經過新加坡最貴的飯店(比金沙還貴很多) Fullerton Hotel

是各國總理總統來訪時會下榻的飯店,以前的郵政總局改造的

接著迎面而來的小小魚尾獅

IMG_0193.JPG  

新加坡觀光局認可的魚尾獅有五隻,這是最老的一隻 (大前輩阿~)

這邊拍金沙也很棒,一整個輝煌阿

20140220_221500_LLS

 這隻魚尾獅和新加坡夜景的陪伴下

我們回到了飯店,中途經過了我在芝加哥最喜歡的爆米花-Garrett popcorn

雖然太晚了已經關了,但是我明天一定要買

離開芝加哥時我還以為我吃不到了耶

我真的是好感動 

他在芝加哥、紐約、杜拜、新加坡都有分店喔

我最愛的焦糖口味還是一如既往地好吃,連不吃糖的媽媽都說好吃

但是芝加哥買得比較大包也較便宜 (畢竟是產地)

今天粗略地揭開了一點新加坡的面紗,明天睡飽了來去聖淘沙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旅行紀錄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