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5_232501  

恩~~我還沒有要結婚啦

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是因為 以下的對話

某天我參加了同事的婚禮  我媽去逛了uniqlo並且買了一件290元的短褲

我: 媽  我今天去同事訂婚 拿了一盒西餅跟一盒大餅耶 我把大餅切來吃喔 (拿了刀子 把大餅切開)

母: 好 (正在脫褲子並套上新買的褲子)

這時我捏了一口餅 放到嘴巴

我: 媽!!!!!這個餅好好吃

母: 欸 這個短褲不錯吧!!

我: 欸!!!!!這個餅好好吃 (用手指著餅)

母: 我這件才290而已喔

我: 媽!!!!!這個餅好好吃 (站起來更激動的指著餅)

母: 雖然是橘色的  但是花樣蠻好看的吧 

我: 媽!!!!!這個餅好好吃 (我不是打錯 我真的講了這麼多次)

母: 才290 等其他顏色打折再買

我: (爆發)  媽!!!你幹嘛都不理我  我一直在跟你說這個餅很好吃耶

母: (冷靜地轉過頭冷冷地說) 你從小到大我沒聽過你說哪個大餅難吃

我:‧‧‧

是說好像真的是這樣

我對裏頭有包蛋黃跟麻糬的餅是沒有抵抗力的

但是我也很挑剔

包麻糬的餅有分兩種 一種是包比繳Q軟的白色麻糬  另一種是包比較有嚼進的透明麻糬 (我個人絕不吃第二種)

20140505_232406.jpg  

就是這種白色的我才愛 哈哈

你看看裡面有紅豆蛋黃還有麻糬 外面有白芝麻的香氣

20140505_232249.jpg  

以前我都不知道新建成這麼好吃

我記得J大推的是咖哩肉腳餅 但是我對這個普普 更喜歡吃甜的

如果這個大餅只發生了這件事就不足以讓我寫文來說他有多好吃

就在當天下午

我媽切一半的餅給我阿祖(就是外婆的婆婆,我媽媽的阿嬤這樣)吃

隔天我媽去參加進香團  一大早就去外婆家 因為我外婆和阿祖都不去 而且我阿祖還沒醒來

我媽就把一半的餅給了我外婆 跟他說分著吃 (當然也有拿我比較不愛的西餅回去)

隔天我一下班回家 我媽就接到我小舅舅的電話

當我媽掛掉電話之後   他走到了我所剩無幾的大餅旁邊  打開來看了看

我: 剩一點點 你要吃?

母: 你阿祖沒吃到 你小舅打來叫我給他留一點點

我: 甚麼!! 那天你不是拿半個回去喔

母: 是阿  但是你外婆跟誰把它全部都吃了  你阿祖沒吃到 

你小舅打來說阿祖淚眼汪汪的跟她哭訴說他沒有吃到都被外婆吃光了 阿祖還說大家都說多好吃又多好吃  只有他一個人沒吃到 

我: 但是我也只剩下兩小塊耶‧‧‧ 阿不然再去買好了 你去買三個回來好了 給阿祖一個

母: 好吧 也只能這樣

最後

我跟我同事分享了這兩件事之後  我微笑兒帶著晶亮的眼睛說 :我結婚時一定要送大餅

我同事: 你真的很愛大餅耶 ! 但是‧‧‧‧你知道你自己不能吃自己結婚的餅嗎?

我: (跌坐在辦公椅上) 甚麼!!!!!!!!!!!!!!!那我不要送大餅了  送西餅好了 (我不愛西餅 哈哈)

我的骨子裡是傳統的人呀 ‧呀‧

最後的最後

我個人吃掉了兩個  真好吃

另外我媽還買了一個別的口味的 那個全是我媽吃的 好像是狀元餅吧

但是我覺得還是芝麻麻糬口味最好吃了

感覺自己是個吃貨耶

 附上新建成

地址: 251公明街42號 

電話:02 2621 1133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旅行紀錄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