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新加坡系列發了三篇文章 :D 名為新加坡攻略(上)(附超詳細地圖) 雖然我這樣命名 但也沒有不詳細的地圖吧 只是想要一個很專業的標題 

今天要來介紹整個行程的規劃和路線

回顧: 新加坡day 1 Zam Zam. chinatown 換錢‧美人鍋‧魚尾獅公園

        新加坡day 2 wild honey早午餐,聖淘沙,珍寶海鮮樓

        新加坡 day3 松發肉骨茶‧小印度區‧昇松超市‧金沙酒店

第一步:決定是否買機+酒

我當時沒有考慮這個選項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從台灣飛,這樣買機加酒並沒有比較便宜

另一個原因是機加酒固然方便,但是沒有比較便宜 (就像請旅行社代訂酒店沒有比較便宜一樣)

所以我今天要提供一個非機加酒的規劃

第二步: 購買機票

我購買的機票是 長榮航空

有人會問 為何不選擇廉價航空耶?

我當時也是想訂廉航

但是我發現

Untitled  Untitled1  

Air asia竟然要轉機?!!! 而且價位去加回也是要個八千上下 (我最近搜尋的價錢如上 更貴,可能因為暑假的關係)

於是我失望的轉往另一個廉航網站

酷航

Untitled3  終於不用轉機了

但是有沒有發現

他的時間不好( 晚到晚回)  這樣等於要多請兩天假 且價錢也沒特別便宜

但是各位我剛剛看到酷航有一個優惠活動 台北到新加坡三千起跳(旅遊期間09 Jan, 2014 - 25 Oct, 2014)

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我選擇了長榮  他當時出了優惠機票( 上長榮首頁就會有下圖的優惠) 

現在的價格變貴了12,533起 (我當時搶到便宜 是9000多元) (旅行社也是買這個機票做成自由行的,飛機上遇到的姐姐跟我說的)

Untitled4  

以我當時九千元的價錢又包行李和機上餐點,加上椅子也比較好坐 時間又是早到午回

我立馬下定!!!!

本來也有考慮新航,因為我從未坐過  但是好貴阿 要兩萬 哈哈

買機票就是多方比較 才能買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

附上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的FB  裏頭常常有很優惠的資訊喔

第三步:訂飯店

通常我不大訂貴的飯店(好啦  這次反常啦><)

因為我都會認為只是睡覺,不用那麼浪費

但是不可否認的 好飯店帶你上天堂  

因為度假的關係也因為第一次去新加坡的關係

想要住最有名的金沙酒店

訂房我推薦用agoda訂

常常會有早鳥價

但是唯一的缺點是訂了之後就無法退費  所以一定要去不然就拿不回錢錢了

我剛剛看了 目前金沙飯店 市景房市一萬四左右

希爾頓飯店大概八千左右

新加坡的飯店都要加稅金的,分別是10%服務費+ 7%飯店稅

我十分推薦金沙酒店,雖然真的很貴,但是是難得的享受,擁抱整個新加坡的夜景

記得訂市景房  因為海景房晚上看不到任何東西喔

希爾頓我就覺得還好(但是位置方便)

剛剛看了agoda之後又覺得好多飯店看起來好棒 真想再去一次 (欸欸,又想花大錢)

 決定好房間之後

第四步: 決定行程

決定行程時首先要相你想要去哪裡、想要吃甚麼

新加坡的景點有:

1. 魚尾獅

IMG_0123.JPG  

2. 金沙酒店( Yeah~~~我們要去住耶) (外觀可以再看魚尾獅時看到喔)

3.聖淘沙

4. 夜間動物園 (這個我們沒去,如果有機會想要去)

5. 烏節路shopping

6.chinatown

7. 小印度區‧ 伊斯蘭區等等的

8. 博物館們

還有很多沒有羅列

我們因為喜歡海灘,所以第一決定聖淘沙要安排一天去

接下來是駐名的魚尾獅一定要看 (觀光客阿  ~~必須的)

因為我們前兩天住了烏節路,所以可以順便感受烏節路的氣氛

最後因為是度假,想要優閒的享受度假的氣氛,所以我們都是走著緩慢的步調 (喂!!!行程好像不是這樣安排的吧)

好啦  我承認,我故意寫很多行程,這樣可以去不了而捨棄,而不是太少行程而在旅途中又要查資料 (嘿嘿!!我好棒棒喔)

接下來是找吃的食物

必吃清單:

1. 天天海南雞

IMG_0325  

2. 炒粿仔 (我真的很愛這個  吃了兩次,一次是在vivo city的大食代,一次是在金沙的美食街,兩次都好好吃喔)

20140222_185725.jpg  

3. 老巴剉的沙嗲 (我們沒吃到這個) 飲恨 因為太不順了 又太飽了 所以沒去

但後來在金沙吃了上圖的沙嗲  (不是很好吃)

4. 林志源肉乾 (我超愛的) 好好吃

5. Zam Zam

6. 老曾記 (咖哩餃,這個我不喜歡,好乾好燥熱) (但是他分店很多喔很方便,不用特地去) 去松發順便去的

IMG_0330.JPG  

7. Wildhoney早午餐

超推薦(到底是多推薦,用了一個花俏的兩個讚標題) >///<

scone特別好吃 (下圖我手拿的那個就是scone,他害我回台北後瘋狂地尋找好吃的scone)

下圖盤子上的那個也好吃 分量看起來少,但超飽,兩個人勉強吃得完 (註:我食量超大的)

只是有點貴

IMG_0212.JPG  

8. 松發肉骨茶

9. 美人鍋 (這個是意外,請看day 1)

決定好吃的跟看得之後,就是把她連起來,構成一個行程

然後用google map 找地圖 (因為我不想花錢買網路‧因為我不想花錢買網路因為我不想花錢買網路因為我不想花錢買網路) 喂!!!夠了,要說幾次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地圖

現在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是大路癡,不管離捷運多近基本上我都需要地圖

day 1: (回顧day 1 行程與照片的生動版,此為地圖版,較無趣  哈哈)

機場到Hilton  (放行李)

搭乘捷運到 Orchard (捷運出來走三分鐘就到搂)

 

去吃zam zam

 

l   (Bugis station) (orchard—city hall—bugis)

 

MRT bugis  在sultan mosque or raffles hospital 出口出去   跟著清真寺的圓頂走  (在清真寺是背後)

5   Zam Zam 的招牌是黃色,就在清真寺對面

 

l   點  罵他爸 (小的) 跟鐵達尼

順便附上附近景點(我們只看了清真寺)

 

l   Bugis Street 武吉士街 (走道zam zam路上就可以看到) (可以吃水粿)
│地址 : 229 Victoria Street
│MRT : Bugis 武吉士站

 

l   Sultan Mosque 蘇丹回教堂  (就是Zam Zam對面)
│地址 : 3 Muscat Street

 

l   以下兩個景點不一定要去   興都廟小印度區也有

 

觀音堂佛祖廟
│地址 : 178 Waterloo Street

 

Sri Krishnan Temple 克里斯南興都廟 (下面是地圖)這個我沒去
│地址 : 152 Waterloo Street
buy-1  

接下來我式設計成回orchard 逛街

還為J找了咖啡廳  (但是後來我沒去成!!!)

ION 是shopping mall 是捷運上來那一棟 (後面# B4-37 是指他在B4的第三十七個攤位) 重點是B4啦  在這邊提醒大家以下的shopping mall的攤位都是這樣表示的喔

buy  

先得坊這個是一個麵包店(連鎖的) 有賣班丹葉蛋糕 (助排便 ,說實話 ,我需要!!! 但也沒空去買)

因為我們去了chinatown 買票 順便吃了味香園 還逛了興督廟旁邊的紀念品店 

完完全全沒逛到甚麼shopping mall 哀~~~

接下來是老巴剉(這個沒吃到,所以我一定要把地圖分享給大家,不然我花這麼多時間查竟沒去到)

buy-0620buy3vera-1  

讚美廣場也沒去到 但是因為太熱了我也受不了 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出門然後中午吃完飯後回飯店睡午覺 (沒辦法,我超愛睡午覺der

以前大學時可以睡兩個小時的午覺說  )

 

松發肉骨茶  

 

l  搭捷運到Clark Quay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l   記得再買一包肉骨茶回家煮 (這超好吃,後悔只買一盒)

松發因為意外地跑去吃美人鍋 所以移到第三天 (旅行嘛  意外也是驚喜的一部分 ) (姐!!!不要假文青)

vera2

 

 本來是計畫兩人共喝一碗松發然後去吃珍寶海鮮樓

後來珍寶因為新加坡友人好心的幫我們訂位 又改到第二天  (感覺一直更改行程) 但是有地圖都不用怕  哈哈哈 (得意~~)

注意喔  珍寶在克拉碼頭有兩家  一個離捷運比較近  一個是在很多酒吧附近  但是兩家之間大概走五分鐘吧

如果沒訂位 吃哪間都可以,如果想線上訂位,要注意一下訂哪間 

這邊附上離松發最近的一間:  

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vera3  

 

l   如果不去教堂可以這樣走直接從merlion去到jumbo 

之所以當初會這樣查也是因為大家說讚美教堂是比較適合晚上去喝酒的

又怕很熱  所以安排了不去讚美教堂的備案 (真聰明!!! 仰天長笑 哈哈)

Untitled  

第一天吃完珍寶就是跟魚尾獅照相阿  等等的  在緩慢的步調中回到飯店

各位看官,地圖有些外框綠綠的  因為我當時用word編輯整個形成( 我的word 為了愛眼睛,所以調成綠色) 

因為地圖不能直接貼上,我用print screen之後再編輯了一下   因為太花時間了  所以有些綠綠的就沒有精心的用掉 >< 

請各位笑納啦

阿   如果有人想要更方便的word檔案了話   可以留言email 索取喔 ( 這樣直接印下來就可以出發 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旅行紀錄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