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f831d5d8f4c0aa5793013c3998779  

從去年開始看這部韓劇

我知道這部韓劇很久了   是2011年的劇了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說很好笑也很好看

我自己也很喜歡   雖然我看得很慢  (因為中間常常被吸引去看別的劇XD)

可是最後都是會默默的看回來這個未被我看完的劇

我很佩服這個劇的編劇   深深的覺得他(她)一定是有很多人生的體悟所以才可以編出這樣的劇本

最近看到有一集(大概是第110幾集)

裏頭金惠子去文人會,聽到了一首詩,然後想到了她小時候的自己

她小時候因為爸媽早逝,家裡又很貧窮,自己去別人家幫傭養活了弟弟妹妹

在她小時候媽媽得肺癌時,所有的同學都不跟她玩,因為怕會傳染,所有人都竊竊私語,可是當時的她甚麼都沒做

長大了變老了以後,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卑屈,所以很難過

在這集的最後她跟她小時候的自己見面,小時候的她跟他說:阿姨,你別再來這裡了,我會好好的

那時我覺得很心酸

因為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也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我都以為我釋懷了忘記了,可是其實我一直記得,從沒忘過

我也想對自己說沒關係,沒關係,你會好好的

 

記得大學時中文老師說過:每一個故事都是有層次的,每個的背後都在處理一些事情,或是在傳達一個深刻的想法。

我當時只覺得老師功力高深,每個童話故事背後都會被老師剖悉出一些想告訴人們的故事(當然我是沒有學好這們剖悉的課程...XD)

可是我覺得這個劇裡頭有很多觸摸到人們(好吧!至少是我的內心深處)的內心

有時好羨慕他們那樣的活著   像是賢宇舅舅雖然在別人看來很沒用,沒有錢也沒有厲害的地位,可是他一直在座她喜歡的事情(畫漫畫)

每天雖然跟兩個人共用房間,可是他們之間明明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感情,卻也讓我羨慕

我現在的我看過去的自己,我沒有後悔過我曾經那麼努力,雖然我一直都不知道怎樣才可以過得好,但是因為過去我們的努力已經改善很多

我希望我以後再轉頭看著我的時候,我可以跟我自己說:做得好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旅行紀錄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