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jpg

我從2017年年初寫完一篇澳洲後就發懶 ....然後澳洲文就停擺了 ><

因為J找到工作了,有三年的工作簽證,所以我現在要搬去澳洲了 :D

在忙碌的事務所忙季中,我五月的時後送出澳洲簽證申請。

在申請工作簽證的時後,因為我是擁有工作簽證者的配偶,所以我也可以拿工作簽證,代表我可以合法工作

簽證的到期日比照配偶

但是因為我並不是和配偶一起申請這個簽證的,所以我只能使用紙本的方式寄送(這個寄送方式也讓我吃了苦頭,下面再詳述),而且申請費用比較貴

下列是移民局網站上顯示大多數申請者的處理時間:

Stream 75 per cent of applications processed 90 per cent of applications processed
Graduate Work 4 months 5 months
Post-Study Work 43 days 4 months

當時我以為我可以在八月初以前拿到簽證。殊不知....

申請485配偶簽證需要的文件如下:

1. 表格 (Form 1409)因為是配偶,所以我只需要填寫Part A、C、 D

2. 護照影本

3. 證件照

4. 澳洲police check

5. 英文版戶籍謄本

6. Medibank投保證明 (Medicard) (必須先行投保保險才可以申請visa)(也就是你在等待Visa的時間有一陣子保險費是白繳的)

7.配偶退伍證明

準備好以上資料之後,我用郵局快捷件寄送到澳洲,因為郵局人員跟我說快捷需要有人簽收,所以我查詢了澳洲移民局官方網站上的地址 (如下方,有兩個)

Post (with the correct pre-paid postage): 
SA Temporary Graduat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GPO Box 2399
Adelaide SA 5001.

Courier
SA Temporary Graduat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4th Floor
70 Franklin Street
Adelaide SA 5000.

基於快捷是快遞的性質,我寄了第二個地址(也就是快遞的地址)

然後就被拒絕收件兩三次,最後退回台灣

再得知被退件時,我到了移民局網站lodge complaim 並且請J打電話到移民局 (感謝J的耐心,因為大概打了八百次才打進去)

移民局說我的寄送方式是郵寄所以要寄到上方地址,只有Fedex那種才可以寄下方地址。 

總之,雖然一肚子火(因為誰知道他怎麼區分快遞的),我又重新準備了一份申請寄到澳洲。

然後澳洲移民局要求我提供下列資料:

1. 健康檢查

2.台灣police check (良民證)

3. 美國police check (Identity History Summary Checks) 

第1點(去台安醫院檢查跟付錢2500台幣就完成)跟第2點(去外事警察局跑一趟兩個小時就可以拿件了)都很好處理。

附上政府良民證申請方法: https://www.e-services.taipei.gov.tw/hypage.exe?HYPAGE=form.htm&s_uid=019010

就是第三點讓我等的非常焦慮又崩潰

以下是我FBI申請的時程: (希望能給一樣要申請FBI的人一個大概的時間)

2017/6/5 ----FBI 收到申請

2017/8/17---FBI 收取了我的申請費用(信用卡)

2017/8/23---FBI寄出報告

2017/9/7---收到報告 (FINALLY!!!!!!!)

所以等待時間大概是三個月

奉勸個位申請簽證之前先去送出FBI的申請(就算沒用到也沒關係,才18美金)

至於怎麼申請FBI summary check呢? 其實很簡單

1. 官方網站下載表格:https://www.fbi.gov/services/cjis/identity-history-summary-checks 

2. 印出finger print卡 帶到台灣入出境管理局印指紋 (切記一定要用FBI的格式,因為入出境管理局的格式和FBI的不同) (需花費100元)

3. 填寫信用卡單 (官方網站可下載)

4. 以快捷送至下列地址

FBI CJIS Division – Summary Request
1000 Custer Hollow Road
Clarksburg, WV 26306

今天我已經把我的FBI報告交給澳洲移民局了,希望可以趕快收到澳洲簽證,然後我就要開始我的澳洲新生活了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我之後會分享更多我在澳洲的生活以及會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